乘坐地铁,您排队了吗?这些信号关乎您的安全赞美松树的诗句夜书所见的意思过故人庄的诗意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9-04-19 07:30

新蓝网9月8日讯 由浙江之声、新蓝网、浙江新闻广播联合杭州地铁集团、杭港地铁推出的公益行动《寻找地铁文明》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周,地铁文明候车知识问答活动正式启动,首站来到的是武林广场站。

地铁候车时常会听到屏蔽门发出“嘀嘀”的声音,但并非所有人都知道听到这个声音意味着什么。

今天(9月8日)上午9点,浙江之声主持人永昆就带着这个问题来到地铁武林广场站询问乘客。

问题刚才你下来的时候可能也听到“嘀嘀”两声,你知道“嘀嘀”两声是什么意思吗?乘客1我这个不太清楚的。2好像没注意,应该是快到站的意思吧。

在采访过程中,永昆一共询问了近百位候车乘客,9成以上的乘客都能准确地说出“嘀嘀”声的含义。

市民彭女士就是地铁即将开关门了。提示你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再往里面冲、往里面撞了。

为了更全面地向候车乘客普及文明候车知识,本次问答的题库内容非常丰富,包括进站秩序、候车安全、上下车规则、车厢文明等八个方面。

作为市中心的一个大站,武林广场站的文明候车情况关乎整个地铁甚至于杭州的形象,杭港地铁集团对此也非常重视。

武林广场站值班站长李珺表示,希望通过与浙江之声合作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让乘客养成文明候车的习惯。平常车站站长以及公司安排的车站助理,包括工作人员,也一直在呼吁乘客文明乘车。现在通过媒体可以更加全面、直接、主动地传达给乘客,也希望乘客养成文明乘车的习惯。

体验完一上午的活动,主持人永昆说,采访了这么多乘客,虽然非常累,但自己做的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浙江之声主播这个活动,采访到每一个朋友的时候,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强化、一个提醒,可能出了文明排队这样一个举动之外,在车上看到其他不文明现象,他可能也会主动去制止,至少自己不会去做。所以这样一个活动能够让大家伙更加关注到文明出行。

接下来三天,地铁文明候车知识问答活动还将在地铁火车东站站、城站站和客运中心站陆续开展。每天上午,主持人都将在上述几个大站的候车层寻找文明乘客,通过问答的形式普及文明候车知识。

届时,杭州地铁吉祥物萌萌哒的小机器人“杭杭”将作为礼物送给回答正确的乘客,也希望乘客都能踊跃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

寻找地铁文明

浙江之声、新蓝网、浙江新闻广播联合杭州地铁集团、杭港地铁联合推出公益行动《寻找地铁文明》,浙江之声当家主持、记者走进武林广场站、火车东站、城站站、客运中心站等站点,现场引导乘客文明上下车,一起寻找乘车文明。

整体活动共分“浙江之声公益主播进站引导”、“地铁文明乘车知识小问答”、“打造浙江之声文明示范地铁站”、“先下后上文明乘车倡议”等部分。

浙江之声、新蓝网、浙江新闻广播主播们、地铁志愿者们也会走进杭州地铁各大车站,只要您愿意成为文明乘客一员,都会为您送上精美礼品。

活动参与

文明乘车靠你我

文明乘车小游戏上线以地铁吉祥物“杭杭”为原型,点击下方“二维码”动动手指,为“承诺争当文明乘客一次”点赞吧!点赞一次,“杭杭”的拼图就会增加一块,让我们“勇当文明的地铁君,成为排队上车的一员”!


和平是习近平“9·3”讲话的主题正义的力量 庄严的宣告抗战的中流砥柱,我们当之无愧抗战的中流砥柱,我们当之无愧俞正声祝西藏各族人民扎西德勒党中央关怀西藏发展纪实:情系雪域高原李强在杭州调研云栖小镇建设时强调 提圆梦中国 西藏华章 —热烈庆祝自治区浙江台州保安被宝马车拖行 “奔驰哥”温州火锅店泼开水服务员涉故意伤害罪被杭州大型商场消防隐患 明珠小百货市场浙江台州保安被宝马车拖行 “奔驰哥”农牧民代表江白:子子孙孙感谢党 世世《今日聚焦》浦江建材市场非法占地违建让公平正义傲立雪山之巅学者观察:中央推动西藏发展“四原则”《今日聚焦》浦江建材市场非法占地违建陈全国:50年沧桑巨变看今日西藏上演李强在杭州调研云栖小镇建设时强调 浙江台州保安被宝马车拖行 “奔驰哥”天津港遇难人数升至162人 仍有11天津港遇难人数升至162人 仍有1120150908《今日聚焦》:浦江—浙江丽水:化工厂突发火灾 电焊火花引创造民族复兴的灿烂明天捍卫和平发展的人间正道铭记历史启示的伟大真理弘扬英雄铸就的抗战精神“平语”近人——习近平引经据典谈抗战丽水化工厂火灾已被扑灭 初步判断电焊自古巴开通WIFI 民众养成了大半夜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沈阳:2015车展疯玩车上“人体盛寿俄罗斯轰炸机冲出跑道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邓超姐姐合影照曝光 盘点明星直系亲属罗志祥热恋女友蝴蝶姐姐是谁?盘点绯闻杭州严查电动自行车违章违法行为 1天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陕甘宁革命老区脱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王菲李亚鹏张柏芝谢霆锋吴奇隆马雅舒 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黄晓明将在跨年晚会向Angelaba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赵薇明星惊为天人的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